网络服务

  网络中每一台主机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固定的IP地址,以区别在网络上成千上万个用户和计算机。由于IP地址是数字标识,使用时难以记忆和书写,因此在IP地址的基础上又发展出一种符号化的地址方案,来代替数字型的IP地址。每一个符号化的地址都与特定的IP地址对应,这样网络上的资源访问起来就容易得多了。这个与网络上的数字型IP地址相对应的字符型地址,就被称为域名。

  我校的域名是shzu.edu.cn,在这个域名的基础上,可以建立下一级域名,如学校主页的域名为www.shzu.edu.cn,学校邮件的域名为mail.shzu.edu.cn等,这样用户在访问学校主页和邮件服务器时就不需要记这两个网站的IP地址,而只需要记住域名即可,并且用户看到以.shzu.edu.cn结尾的域名时就可以辨别出网站归属于石河子大学。

  网络中心可以提供基于shzu.edu.cn的域名服务,我校用户如果需要可以进行申请,域名在校园网服务器上一经设置生效,经过10小时将传遍全网(全INTERNET)。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