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1998年10月

学校决定开始建设石河子大学校园网,组建专家组,制定石河子大学校园网建设方案和规划。

1999年12月

校园网一期工程结束,校园网以64K DDN正式与国家教育与科研网连通并投入运行,提供了WWW、Email、DNS等基础网络服务。

2000年10月-2001年5月

校园网二期建设,完成行政大楼、信息工程学院楼、艺术楼、理化楼共4幢教学实验大楼接入校园网,并完成了部分楼宇的结构化布线。

2002年10月-2005年12月

校园网三期建设,实现大学所有楼宇千兆接入校园网,是校园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2005年3月

教师住宅楼逐步接入校园网络。

2007年3月

学生宿舍楼逐步接入校园网络。

2012年7月至12月

建设校园网无线网络,建设无线AP 3000个。

2013年7月至12月

校园网进行四期建设工程,校园网主干链路升级至万兆。

2014年

在我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项目中,建设了数据中心虚拟化系统、数字校园支撑系统,升级了站群系统、邮件系统等基础网络服务系统等。

2015年3月

“一省一校”工程“石河子大学数字化校园基础条件升级建设”子项目顺利验收。

2015年4月

石河子大学主页全新改版上线,60余个子站点全面改版升级。

2015年3月至7月

VPN系统建设完成,实现校外师生可访问校园网资源。

2015年3月至12月

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稳步推进。完成基础平台建设、重要数据标准制定,确定基础数据源,优化数据流程,启动业务系统集成工作和统一信息服务门户建设,初步实现平台数据统计功能。

2016年7月

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实现了人事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办公OA系统的数据交换,优化了各系统的数据流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数据准确性。

2016年8月

完成校园网机房双路电源改造工程,并为核心网络设备间增加1台机房精密空调。

2017年5月

博学楼校园网设备升级改造。

2017年6月

数字化校园数据库平台建设项目完成并验收。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