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计算机网络中心简介

  

石河子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8年,历经十余年建设,现已建成了覆盖全校,能够支撑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的校园网系统,并提供WWW服务、E-mail服务、计费服务、DNS服务等。2016年开始建设数字化校园,逐步建成统一数据交换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共享数据库平台,实现了人事系统 、教务系统、学工系统、财务系统、校园卡系统、办公OA的基本数据交换。

计算机网络中心是石河子大学信息化建设的管理部门和主要承担者,设有综合办公室网络业务室、信息业务、用户服务室。

主要职责包括:

(一)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中长期规划、顶层设计和经费预算。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运行与管理及保障校园网安全的规章制度。

(二) 负责校园网络、物联网络(含一卡通)、各类专用网络系统的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实施、运行管理、维护服务、使用培训等工作;

(三)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管理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对各业务应用系统及信息资源进行建设、集成与整合。

(四)负责数据标准的制定和公共应用平台的建设、推广与培训,负责健全和完善信息化工作管理体系。

(五)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技术标准的制定,网络安全系统的总体规划设计、技术实施、运行监控、管理维护等工作,保障网络系统和核心机房设备完好、线路通畅,构建网络安全防范体系,保证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六)负责用户入网登记和网络接入工作,处理校园网络涉及的对内和对外协调工作。

负责一卡通系统建设维护,为师生做好一卡通系统支撑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