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常见问题
宿舍区连接网线异常问题解决方法
2018-01-17

一、更换超五类双绞线。

  由于此次更换接入设备为10/100/1000M自适应接入交换机,用户电脑一般也是10/100/1000M自适应网卡,在用户电脑与交换机协商速率时,会优先协商1000M,若线缆不达标,会出现速率协商不起来的情况,更换超五类跳线后,速率协商问题就会解决。

二、手动调整用户电脑的速率

  将用户电脑网卡速率手动调整到100M全双工后,协商速率时,会优先协商100M,五类线协商100M一般不会出现问题,手动调整速率方法如下:

  1、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

  2、选择“配置”选项按钮,弹出网卡属性,并选择高级

  3、在属性栏找到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并将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的值调整到“100Mbps全双工”模式,并确认操作,网卡速率被修改为100M全双工。

  4、若连接任然有问题,建议测试网线是否有断线!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