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家亲特稿 】充满激情生活的阿依达娜一家
网络中心 2018-03-02

2018年1月20日,计算机网络中心一行4人前往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2015及学生阿依达娜·木哈提汗家进行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结亲周活动。阿依达娜·木哈提汗一家地处阿勒泰市区南14公里阿苇滩镇,从市区搭车半小时来到了典型的哈萨克小院内。

因为是冬季,家里的牛、羊、鸡,可以做燃料的牛粪,都规制在院子的不同区域内,井然有序。家里妈妈做的哈克刺绣、爸爸一本老旧的《汉哈简明辞典》、抢眼盛开的花朵、手风琴、吉他,以及席间和家里人聊天无处不洋溢着一家5口,勤劳、充满激情的美好生活。爸爸和阿依达那的吉他、手风琴弹唱更是感染了我们一同合唱起《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此次家访活动,走家入户过程中,一方面深深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淳朴、勤劳和善良,另一方面也更加深入、真实的了解了少数民族同胞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了解到有些结亲学生家庭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增进了与结亲学生的感情、增进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感情。

家访组与阿依达那一家人合影


阿依达那手风琴演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荣江 图/文)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