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召开双路电源改造专家论证会
2016-04-06

    随着我校“一省一校工程”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行,各项设施、设备不断增加,广大师生的校园网使用率猛增。目前,我中心机房采用单路电源供电系统,当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和电力线路检修时切换为UPS供电,但因UPS供电时长有限,一旦出现长时间断电的情况UPS电量耗尽将会造成业务中断、数据丢失、文件系统损坏、硬件故障等严重后果。为保障校园网网络的连续性和可靠性,减少因停电造成的网络安全隐患,实施双路电源改造迫在眉睫。

    “双路电源改造”即采用双线供电方案供电,在任一套供电线路需要维护或故障等无法正常供电的情况下,另一套供电线路仍能承担所有负载,保证机房供电需求,确保数据中央业务不受影响。同时采用UPS系统,进一步维持供电系统的可靠性,保证机房供电。

    3月22日,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邵闻珠邀请兵团建工设计院李发富、石河子大学后勤处水电暖中心杨建疆、机电学院电气工程系蔡新红三位专家及我中心两位老师对双路电源改造项目进行论证。

    此次论证主要围绕双路电源改造的原理、施工线路图、核心材料品牌、改造费用以及施工要求等事项进行,重点是提高双路电源改造的可行性,确保我中心机房供电连续性,有效防止因停电而产生的网络安全隐患。

    双路电源改造项目设计完成后,将采取公开招标形式确定中标单位并签订合同。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