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规章制度
石河子大学校园网机房安全管理标准
2018-01-01

一、机房内无任何易燃物品:木质桌椅、文件柜、沙发、地板、吊顶、隔断、窗帘、墙纸。无人值守机房的随机资料放置铁皮柜内。人机分离值守的机房,机房资料放置于值班室内。

二、防火区隔断设置规范合理,墙体及楼层间的孔洞严实、整洁。任何时间都要处于封堵状态,应定期对机房电缆井、管道井、孔洞的防火封堵检查,施工期间也要保持随开随堵(临时封堵)。

三、机房内无任何与运行设备无关的杂物、材料、设备及包装物。严禁在机房内、走廊、通道和窗口附近堆放杂物,各消防通道和紧急疏散通道应确保畅通。施工期间所需材料的堆放与设备保持一定距离,包装物品当即清出机房,不许隔日屯放。

四、机房防漏水。机房屋面严格防渗漏,并按季节检查屋面排水及渗漏情况。无穿越机房的各种水管(无法拆除的要采取水浸、排水槽等防范措施),空调冷凝水设为外排水管,如采取内排水方式,必须将冷凝水导入容器内。

五、机房防火设施

1、机房内必须安装符合规定标准的火灾自动报警装置。

2、机房内必须防雷设施齐全。

六、机房防盗、防破坏

1、在机房出入口处一律安装密闭防盗门,模块局以上机房安装智能门禁,并具备门禁权限管理制度。

2、无人机房钥匙集中放置在通信值班室(或安全值班室),并有详细的领取、送还记录。

七、采取措施严防机房鼠害、蚁害,及其他小动物的闯入机房,机房内必须防雷设施齐全。

八、机房照明:在机房建筑的主要部位、通道、出入口处设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符合规定。机房照明交流电不得接入机架,照明用的日光灯采用电子镇流器,照明电线为铜质电线。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