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档
TP-Link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
2018-01-10

TP-Link无线路由器设置

  首先连接好无线路由器和网线,要确保网络畅通、所有指示灯都正常亮着(黄颜色网线的位置插外网线,后面4个接口插要上网的电脑)。

 

  然后打开电脑的网络和共享中心,搜索无线信号,当搜索到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后,打开浏览器,输入无线路由器的地址:192.168.1.1(一般都是这个地址),然后在提示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般都是admin)。

 

  在打开的配置中心点击设置向导,然后点击下一步。

 

  接着选择上网方式后,点击下一步后输入你的宽带或上网的账号和密码。点击下一步。

 

  设置无线路由器的密码,这样能防止别人盗用你的网络资源。一般密码是6位的。

 

  这里,SSID需要更改,例子,如自己的位置是34号楼501,那么SSID可以设置成34_501,最后设置完成后,需要重启路由器使设置生效,就可以使用无线路由器上网了。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