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档
如何使你的电脑更安全
2018-01-10

在安装完整个系统以后,在日常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应该遵守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

(1)新安装系统后首先打好系统安全补丁,在安装常用的应用软件后及时做好系统备份。

(2)安装系统补丁自动更新脚本,及时更新系统补丁。

(3)系统盘只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自己的文档等文件一律放在非系统盘。

(4)给系统中的用户设置密码并不定期更换。密码应不少于8位且包含字母、数字或符号,不应为生日、电话号码之类的简单密码。

(5)系统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并每天升级,定期对系统进行病毒扫描。建议安装一款个人防火墙软件和反间谍软件。

(6)不要轻易打开不安全的邮件附件,尽量使用文本方式而不是HTML方式查看邮件。

(7)不要随便下载和安装互联网上的一些小的软件或者程序,外来文件一定要先查毒再使用。

(8)不要访问不良网站,当屏幕出现提示信息时要仔细看清其内容,如果不能确定时请按“否”。

(9)重要资料至少要保留两处备份,一份损坏及时用另一备份恢复。

(10)尽量少在网络上提交涉及个人隐私的资料。

石河子大学微门户

石河子大学校园卡服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 邮编:832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